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

宅男

那邊廂南杏說自己
  電郵沒有新郵件,MSN 安靜得可以把整個電腦搬去圖書館,不調靜音也可以。恆生指數今天收報多少,已經不知重新整理了多少次,或許你閉上眼也幾乎會記得。心中升起一種莫名的浮躁,打開手提電話,也當然沒有Missed Calls,瞄瞄小小的螢幕,才九時半。
我看來,這根本就是我的生活嘛。除了我對恆指沒有興趣外(不如說我正在等股災後入市),其餘的正正反映我每天的生活。

維基百科對於「宅男」有以下的解釋(雖然不能用於研究),
  在使用方面,「自嘲」以及「用在他人」的定義是完全不同的。如果是在自稱,「我是一個宅男」或是「我真是宅」的時候,代表的意義通常是「我足不出戶」或是「我看電視玩電腦一整天」等。
每天除了睡覺的四至十二小時外,基本上都在電腦面前,做的大概有以下幾樣...
1) 面譜;
2) xanga;
3) 大學email;
4) Gmail;
5) 明報新聞網;
6)康熙來了;
7) 王牌大賤諜;
8) 魔術教學;
9) 打譜;
10) 作曲;
11)繪圖;
12) 寫文。

有時我會想,如果這個世界沒有電,那麼我可以幹甚麼?

題外話︰這陣子輸入自己的樂譜實在覺得太費時,如果我懂電腦的話,我可能會花點時間去研究一個輸入現代音樂的程式。始終sibelius 跟 finale 在這方面都是太弱。有時候用photoshop 竟然會更省時。

1 則留言:

笑聽 提到...

上次呢度停電,我去開電筒彈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