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

流行曲

流行曲經常被說抄歌,我想很多時候作曲的人也是無心之失。近來因事要為某話劇創作一些含有rocker元素的音樂。想來想去也沒有頭緒,除了以前在美國的同屋經常播放的L'Arc-en-Ciel 跟我喜愛的MCR外,也就只有聽過小鬼的《鬼混》。好不容易寫了出來,demo也交了出去,竟然被說與機動戰士的音樂很相似。無論如何,也就要重新創作噢。

近來聽林宥嘉的《殘酷月光》,裏面的副歌很像台灣歌仔戲的《我身騎白馬過三關》。當然我沒有那麼好文化修養,只是星光三班的徐佳瑩把這段歌放進自己的自創曲內。流行曲來說,的確是寫的很好。


但無論怎麼說的抄襲,也不夠劉華那首《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》廣告歌——《沒有翅膀的天使》過份。那明明就是張國榮的《路過蜻蜓》。

4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天下文章一大抄~ ^^"

匿名 提到...

陳慧琳自己的歌也有很多完全一樣....

ding

奧斯汀 提到...

tree︰無錯,但要識抄~hahaa...好似當年既labreport

ding: 我好少聽陳慧琳..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"Good artists create. Great artists steal." -- Leonardo DaVinci
有冇睇過呢套戲?
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EyrivrjAuU&fmt=18
講Steve Jobs同Bill G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