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

MSN 的顯示模式 I. Status

發覺原來MSN的顯示模式雖然只得 Online, Busy, Be Right Back, Away, In a call, Out to lunch, 和 Appear offline 幾樣,但當加上personal message (下回續),內裏其實就代表著很多東西。雖然每個用家都有他們對於這些status 的獨特見解,如果了解透徹的話,單看status 大概也知道他/她究竟在做甚麼。

以我這些不關電腦的人為例,真的很忙的時候,我的status一定是signed off 或appear offline的。

沒那麼忙,但又要做些與人溝通的工作時,一定是Busy,這大都是真的busy,請不要打擾。

如果我away的話,就一定在做些有的沒的,可能在網上看電視,或是做些簡單的工作(例如回覆電郵)。

如果我online的話,這個機會真的很少,但那也代表我真的很無聊,請看見我online時與我閒談幾句。

再如果我是out to lunch 的話,我也很可能是out to lunch,但同時又想某些人看見我在,或是很快便會回來。

其餘的,我都不曾用,或者只用過一兩次。如果be right back的話,我就在msg box 打好了,不用每個人都知道,in a call更無聊,我好久也不會有個長來電,用不著這個status。

雖然有些人會長期或者永久busy,也有些長期appear offline 的隱形人,但每當看見這些人轉了不常見的status,那他/她們一定是想引起他/她「想比佢知道」的那個人的興趣,從而展開話匣子。

不幸地,通常「那個人」都不會注意到,反而引起很多其他的人來話。

這算不上得不償失,但也難免有點失望。

1 則留言:

GeckoKid 提到...

我長期開busy 0既原因係我唔想有野0係右下角彈出黎同埋出聲… 同埋我成日都會離開枱面

但有時又會想同人吹水先會去online mode D: